上海要账公司

讨债公司提醒网贷者:上海网贷市场将有待规范

发布时间:2019-04-05 03:05:09

俗话说“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咱生活之中难免有手头紧急用钱的时候,更何况如今的社会随着网购与提前支付方式的兴起,寅食卯粮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可怕的是总有那些心术不正的人,专门利用这些人性的弱点,一步步的将你推入债务的深渊。今年的3.15晚会上就曝光了让不少贷款者走投无路的“714高炮”网贷平台,各种触目惊心的案例再一次教育我们陷入债务陷阱又多么可怕。

期限越短债务滚的越快

所谓的“714高炮”实际上指的是周期为7天或14天的网络贷款,之所以流行是因为申请门槛低、下款快,但是背后隐含的风险就是高额的利息以及暴利催收骚扰的困扰。

对于网贷利息国家有着明文规定,年贷款利率在24%以内是受法律保护的;年利率在24%-36%之间是属于在网贷利息的边缘处的,这部分贷款利息是可以酌情协商的;但是,一旦网贷口子的贷款利息超过了年利率36%,超出的部分借款人是不用还款的,因为这部分利息是不在规定之内的、不合法的存在。

然而这些“714高炮”平台正是打了法律的擦边球,首先是普遍存在得到砍头息,比如借5000,到手的可能只有4000多,这笔费用,贷款平台的解释是收取贷款的手续费,这部分不计入利息(算上妥妥的高利贷了)。

至于利息的算法,正常还款的情况下,用户到手的本金乘以36%,除以360天,然后再乘以贷款天数,得出的数字就是受法律保护部分的利息。逾期费用就是用你到手的本金乘以36%,除以360天,乘以1.5,再乘以逾期天数。还款时的总数额包括利息和逾期费用以及贷款本金,所以基本上越借越多。综合来看使用“714高炮”平台无异于饮鸩止渴,而且稍有不慎就容易背上巨额的债务负担。

之所以那么多贷款者深陷债务负担还是因为这些网贷平台的贷款方式从设计之初就为使用者挖好了坑,大家可以想想如果你能在一两周时间凑到钱,基本上也用不着掏那么多利息借款了。正如3.15晚会上曝光的受害者案例那样,很多借款者到期后无力偿还只能通过以贷养贷的方式继续给自己挖更大的坑,由于周期短所以债务增长的频率更快,一个月时间不到1万的贷款就滚到了4万,三个月滚到了50万。如果你要认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那可就真错了,别看贷款者背负了这么高的债务,实际上贷款平台可能早就收回了本金。记着暗访贷款平台的经理得到了这样的答案,按照7天的周期,只需要不到个月就能收回最初的借款额度,换句话说一个月之后贷款者真正欠的钱都是被平台套路出来的。

还不上钱很可怕,精神崩溃更恐怖

“714高炮”对于贷款者的危害还不仅限于巨额的债务负担,催收时的各种骚扰方式更是让贷款者本已脆弱的神经彻底崩溃。由于注册认证时同意了APP验证手机号与读取通信录,贷款者的个人隐私几乎全部暴露给了这类平台。如果不按时还钱,不光自己会接到言语粗鲁并带有威胁的电话,亲朋好友一个也逃不了,甚至连小孩学校的老师都知道你欠了钱,可以想象贷款者面临多么大的精神压力。

我去年就曾经经历过网贷催收又多么可怕,多年前的一位同事由于以贷养贷最后催收的电话都打到我手机上了,我当时就很好奇为什么给我打电话,毕竟哪位同事回老家后好几年没联系了。接到电话时我原本理直气壮地问到跟我有什么关系,凭什么骚扰我正常生活,但是对方各种粗俗外加威胁的言语给人一种胡搅蛮缠的感觉,好像欠钱的是我一样。一个多年未联系的前同事都能被骚扰成这样,可见当事者的家属要面对怎样的折磨。

有需求才有市场,了解套路不如学会自律

虽然“714高炮”对贷款者而言可谓毒药,但毕竟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这些平台之所以屡禁不止根本原因还是很多人的消费观念或金钱观念不够健康科学。原先一提到网贷重灾区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大学生,臭名昭著的校园贷可以说是这一类平台的鼻祖,毕竟大学生缺少稳定收入与社会经验,初入社会经不住诱惑难免陷入债务陷阱。但如今连工作多年的成年人也源源不断的落入网贷的全套,其中虽然有生活的压力与物质的诱惑,但人性的贪婪与理财知识的匮乏才是导致各类悲剧的主因。

正如我那位前同事一样,很多人陷入网贷陷阱的不是因为最开始借的那一两笔,生活中手头紧急用钱是难免的,借钱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但是借之前必须认真衡量自己的还款能力,更要选择正确的渠道以及还款方式。千万不要以为最开始借那一两笔数额不大,自己有能力按时还款就放松了警惕,毕竟生活中突发状况随时可能出现,一旦逾期也千万不要采取以贷养贷的错误方式,毕竟几万块钱的事只要你平时信用别太差,总有安全的方式填上,最多就是辛苦半年一年的也就解决了,总比到最后走投无路要好。

最后上海讨债公司还是提醒下大家,网贷的套路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刚曝光完“714高炮”的套路,现在据说已经开始流行更恐怖的“55超级高炮”了。


相关推荐: